close

2008及2010年由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所舉辦的兩屆「老屋欣力賞」 讓大家知道台南有很多再利用的老房子..

(老屋欣力部落格:http://blog.yam.com/lookatme954)

這次去台南看戲... 學妹就帶我去了幾間老房子再利用的店..
1. 人拿咖啡:

IMG_8375  
港式風格來著..... 

要脫鞋才能入內的空間有種回到家的舒適感 我們坐在二樓的九龍塘 (看來是張老書桌) 

點了雞蛋仔還有檸檬紅茶 牆上放著香港明星的海報... 有張曼玉..張國榮...還有梅艷芳... 

店裡放的是草蜢的半點心粵語版... 整個好香港風格呀!

喜歡雞蛋仔的外酥內Q 但檸檬紅茶給的檸檬片有夠少...有點可惜

坐在老傢俱上..和學妹聊著等等的戲... 愜意的下午....就該是這樣過

 

 IMG_8390  

2. 鵪鶉鹹派
看完戲吃完宵夜 半夜12點多才回到學妹家 而隔天...學妹定了九點的早餐.....

是什麼要這麼早起! ?? 因為鹹派現點現作要等30分鐘.....

 好吧.....沒有跟學妹徹夜長談的....果真早上八點多就準備好出門 ... 9 點準時到了店門口

昏黃的燈光加上古典樂 一度以為我是來喝下午茶的...貼心的學妹事先已經訂好了鹹派的口味

IMG_8407  

鹹派.....以為是一大個派切片供應的......原來是迷你派(只有我的手掌大小) 派皮非常的酥 一切就碎..

IMG_8420  

點的是鮭魚蒔蘿 因為很燙 差點燙到嘴 XD 以為會是滿嘴香草的香氣但沒想到一咬開竟是滿滿的鮭魚鮮味

 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...這個鹹派持續的讓我充滿幸福感
IMG_8422  

t55麵包 t55是中筋麵粉的一種 非常有彈性的麵包... 

很有咬勁 撕了一小塊沾濃湯.. 麵包吸附濃湯的功力很好... 他們兩個是好朋友 一盤兩小塊的麵包要價80 ....好吃! 但是覺得有點貴啦!

以為餐點看起來份量很少...其實...是差點吃不完的狀況 ...小看了小小鹹派... 

即便接下來我們走了很多路 這早餐讓我跟學妹一路飽到下午2-3點...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emma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